close

因為可以搭阿福便車的關係,
星期五晚上十二點"臨時"決定週末要衝台中~~

嚇嚇!這可不得了,趕緊打點吃住的地方,
馬上聯絡家住豐原透天厝,號稱"空房多到隨你睡"的清源,
想不到第一通電話過去竟然響不到兩聲就被掛了><"
直覺是..他在"忙?"
本來以為台中行要就此取消了,
結果不到兩分鐘他就回電囉, "好快喔~~"

真不愧是好同學,
清源馬上阿莎力的答應當民宿主人兼司機導遊,太讚了!
就這樣,我跟佩珊還有孝瑞開始台中自由行~~

中午去豐原的『廟東夜市』,喀了清源強力推薦的「正兆蚵仔煎」,
聽說是40年的老店,蚵仔新鮮又肥美,
配上特製摻了花生的醬料,風味絕佳,蚵仔鏈(湯)也是這裡的招牌!
只見孝瑞一口接一口,吃的不亦樂乎~~
(旁邊那個害羞的小孩是清源的姪子,超黏他的呢:p)

後來再去「金樹鳳梨冰」,
賣了70多年,鳳梨冰是招牌,新鮮鳳梨熬煮成汁,
口味比西門町的楊記淡一些,也不錯吃...

有一家店我蠻想吃吃看的,可惜太多人排隊而作罷><"
就是超有名的「清水排骨麵」!原來老店是在這呀,
我一直以為是在台中清水咧:p
聽說店名取「清水」,是因為第一代老闆名為「陳清水」,
哇咧~~這誤會可深了..

★交通:廟東夜市
位於豐原市中正路慈濟宮旁的167巷,搭火車至豐原火車站下步行10~15分鐘即可抵達,也可搭乘前往豐原的豐原客運在媽祖廟站下車。

晚上到號稱是全台最大的『逢甲夜市』,
清源說那邊隨便都有2~3萬的人潮,可怕~~

我跟佩珊都是第一次去,就在人擠人中吃了茶葉蛋、腸粉、紅豆餅、鹹水雞...
什麼都沒拍,只留下了這張逢甲大學的照片!
仔細看看,跟政大的門牌是不是有點像呢:p

至於下午的時間呢?
well...我們這群是玩"隨興的", 那麼悶熱的天氣,
當然是睡午覺囉..
不過嚴格說起來,還是有去清源家附近"丟棒球"跟"騎腳踏車"啦...:p

星期天因為清源賢伉儷要去參加同事的婚禮,
我們三個人就自己坐公車在台中市亂逛...

先到美麗的東海大學拍拍照,
還進到「路思義教堂」裡面看了一下禮拜,
說實話這還是小弟我第一次進教堂耶:p

然後去同事極力推薦的東海國際街吃中餐,
先來份「刈包大王」!便宜又好吃的刈包,除了牛肉口味外,一律20元,(加荷包蛋+5元),
讚~~我個人覺得加蛋很好吃..一想到就又餓了><"

再走到巷子裡的「豆子」芋圓仙草奶凍,
QQ的芋圓加上嫩嫩的仙草,是這裡的招牌喔!冰糖蓮子也蠻好吃的...
最後去超有名的「東海蓮心雞爪凍」,
這家在宅配界赫赫有名的店,本身不怎麼豪華,只有簡單的櫃檯跟幾張桌椅,
可是客戶幾乎都是一大籃一大籃的外帶,可怕啊~~
雞爪滷到蠻透的,令人吮指回味 ^ ^
已經蠻飽的時候,孝瑞還去買了一碗"彎豆冰",真羨慕他怎麼吃都吃不胖的身材啊..

下午我們到小時候的回憶『台中科學博物館』一遊,
看了恐龍跟一堆奇奇怪怪的展覽,
其實我沒什麼印象,只記得腳已經走到痠了><"
最後在跟暴龍化石合影留念後,就搭統聯回台北了~~

在朝馬總站等車的時候,
我跟孝瑞都想起之前在成功嶺當兵時坐車的回憶,
再看看旁邊一群群準備收假的阿兵哥,
真是慶幸自己已經脫離那個時候了:p


ps.感謝戴氏夫妻的招待,下次我們會找更多人一起去的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