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的!澎湖,我又來了~~
這次沒有玩水,完全是美食與追風之旅!

託佩珊朋友福氣,我們才能住到某銀行的招待所,
雙人房每晚三百元,大通舖五百元,是"一間",不是一個人喔!
每個房間都有衛浴、冷氣吹到爽、交誼廳也有第四台,
這..實在太便宜啦~~~~~~~

省下來的住宿費全部拿來吃掉吧 ^ ^

再加上有位澎湖在地人"阿發"同行,直接開家裡的車出來,連租車費都省了!
只能說..."有朋友真好"!!!哈哈*%&^#%$#

第一天行程如下:

台北---馬公---到阿發家開車---到X銀分行放行李---西臺古堡---西嶼燈塔---二崁古厝---
鯨魚洞---大義宮---螃蟹博物館---跨海大橋---通梁古榕---夜釣小卷---到阿發朋友家吃鮮蚵!

其實呢,這樣的行程蠻"充實"的,幾乎把本島的景點玩遍了!
簡單說就是有點操啦,呵~~~ 再加上鳳凰颱風來襲前夕,天氣特別熱,
還好我們開車,要是騎機車的話,應該會直接昏倒噴鼻血在路邊吧 ><"
建議大家以後去澎湖還是多花點錢租轎車的好,千萬不要做傻事騎機車啊 @@
夏天太曬、冬天風大,怎麼看都不適合:P

這麼多地方,我想就挑比較特別的來寫吧 ^ ^
「二崁古厝」還不錯!四處可見由咾咕石堆砌而成,很有滄桑感的古厝與防風圍牆~
對嘛,就是要去這種地方才有澎湖的fu~啊,呵呵..

隨處亂晃,突然發現一家賣"風茹茶"與"金瓜粿"的小商家,
阿發說風茹茶是澎湖的青草茶,消暑解渴!建議我們試試!
牆上竟然還掛著蕭敬騰、曾志偉等藝人跟老闆的合照,應該是小有名氣的店~~

嗯,一口喝下,果然有淡淡的青草香味!
冰冰涼涼,微甜,蠻好喝的~~ 我喜歡...

金瓜粿顧名思意,就是做的像一顆小南瓜的粿囉!
上面放顆葡萄乾,用剪刀剪開來吃,皮Q~ 裡頭鹹鹹的料很香~  蠻好吃的!我也喜歡 ^ ^
老闆還拿了自家種的土豆請大家吃,真感心...

午餐我們到二崁古厝附近的「清心飲食店」,
聽說也是蔣經國總統"民間的友人",一進門果然有他們的合照!
算是跟花蓮液香扁食同等級的 ><"

聽說老闆本來的名字叫「酒瓶」,姓什麼我不曉得,
蔣經國大概覺得不好聽,就送了他「九屏」的新名字><"

來澎湖一定要吃新鮮的海產囉!
在台北貴氣逼人的"海膽",清心飲食店竟然只要180元/份,
裡頭有十片耶!哈哈&^%#%^ 太讚了吧~

雖然不是超有名的"馬糞海膽",但也ok啦,
淡淡的甜味,印象中比後來在牡丹園吃的海膽感覺還好!
咦?會不會是牡丹園太差了:P

螃蟹也是甜到我一度懷疑有加糖 ><" 
肥美啊~~

再次證明!食物有"青"就對了~~

印象中吃過的美味海鮮都是在鄉下小餐廳,
從來不是台北所謂的名店:P

待續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