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5.05.13 一個值得記念的日子,
我登上了人生的第一座百岳:雪山東峰~~~
那..主峰呢?請讓我娓娓道來 :p

出發前,就知道可能會有鋒面影響而下雨,
但至少比颱風好多了吧?
我覺得應該OK就還是去了...
想不到接下來伴隨的是一連串悲慘的故事 ><"


Day 1.
一般登雪山,最大眾化的是「雪山東峰線」,
登山口在武陵農場,就是照片裡的小木屋,
(那裡的替代役男臉超臭的,好像欠他幾百萬似的,更~~~)

此時天氣好到不像話,聽說山上的紫外線超強,
害我塗了厚厚一層防曬乳液,搞的跟小白臉一樣 ><"
在做完簡單的熱身後,就出發囉...


一路上風景秀麗,景色怡人,雲海多到不想看了:p
真的是見識到台灣美麗的一面,
怪不得那麼多人喜歡登山 ^ ^

後來到了雪山著名的路段「哭坡」,
稍做休息之後,就開始往上爬了...

此時,天空飄來一陣烏雲,
喔喔,不妙啊~~~
就在好不容易爬上哭坡的同時,
豆大的雨滴就這麼給它打下來了啦 ><"

剛開始以為Gore-Tex的外套擋雨就ok了,
後來發現情勢不對,一夥人趕緊穿上雨衣...
這時候就可以看出登山的老手與新手的差別了,
有經驗的人,穿著防水的登山鞋、兩截式雨衣,
這樣褲子跟鞋子才不會溼掉...
沒錯,孝瑞~~我就是在說你啦:p

新手,就像本人...
披著黃色小飛俠~~塑膠雨衣、布鞋(借不到登山鞋呀><")
結果就是"下半身全溼",而且還是冰冰涼涼的唷...
呼呼,那種感覺真是身不如死~~~

眼看著孝瑞踏著輕盈的步伐揚長而去,
心裡不斷罵著髒話,更~~
都不會等一下的喔 真是好同學啊...
就在此時,我左膝蓋旁的肌腱隱隱作痛,哇咧~~


拖著沈重的步伐與冰冷的雙腿,好不容易到了「三六九山莊」~~
(舊測標高為3690公尺,乃三六九山莊之由來)
孝瑞,竟然已經鑽進溫暖的睡袋了,
靠,真有你的呀 ...好樣的~~~

這個時候我已經覺得左腳不聽使喚,
痛到無法走路了...
不曉得是因為冰冷的關係,還是使力不對,
膝蓋旁就是一陣陣的抽痛。。。
為了一座山廢了雙腳是不值得的,
我暗自在心中告訴自己,就決定隔天不去主峰了 ><"

ps.後來隊上有位復健師說,爬山跟打球用的肌肉是不一樣的,
我應該是不常運動到那部份的關係,
再加上硬衝~~才會讓肌肉發炎

後來阿福跟曉慧也陸續回來,
他比我還慘,小飛俠雨衣破掉,連睡袋都溼了 ><"
他們後來也決定不上主峰了:p

此時,就剩孝瑞囉,
他說要看凌晨的天氣如何?再決定上不上去!
去年孝瑞已經爬過一次雪山,因為天氣不好,
聽說到了主峰伸手不見五指,這次大概也是他帶塞吧:p


Day 2.
看看照片就知道,孝瑞最後是選擇...繼續睡,哈哈~~~~
想不到早上竟然是出了個大太陽,
我有起來看日出喔,真美~~~
(想當然爾,孝瑞更~~到爆了><")


可惜這次沒辦法上主峰,還被消遺了一番,
沒關係,反正它又不會跑,有的是機會,啦啦啦。。。

回程我們四個人到了雪山東峰照相,
好歹那也是一座百岳啊:p
而且對我意義非凡呢~~~
It's my first one!
(孝瑞你最好是裝的一臉不屑樣呀><")


以上就是此次的雪山之旅, 讚喔^ ^

回程還發生一個小插曲!
嘿嘿~~~

回到登山口的時候,旁邊也有一個隊伍剛下來,
孝瑞的鞋子和他們一個女隊員的鞋子恰好擺在一起曬太陽,
而且,就是那麼巧~~
還是同一個牌子、同一款樣式,只是大小差了一點...

好死不死,孝瑞就錯拿了那個女生的鞋子上車:p
後來人家竟然跟管理員要了電話追到礁溪來,
孝瑞被虧到爆了~~~
大家都覺得他是故意的啦,
竟然想的出這招來把美眉
厲害厲害~~~

ps.這次要特別感謝家怡表妹借了我一堆裝備,
還有怡秋的睡袋,多謝多謝 ^ 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