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前幾年香港旅遊廣告「吃東西.買東西」實在太深植人心!
不知不覺中也認為出國玩這兩件事很重要...

但一如全世界人所知,英國食物出了名的難吃!好吧,既然吃東西沒了,還是買東西最實在囉.. 拜英鎊大跌所賜,出國前平均換到的匯率約1:48,算是近年來相當低的水位,Lucky~ 佩珊也靠著血拼轉移吃不好跟睡不好的注意力,哈哈$^!#

圖片是同事請我幫忙帶回來的東西,說實話他們這次已經很客氣了,知道自助旅行拖大行李箱的痛苦,原本要的Burberry風衣變成包包就好、喀什米爾圍巾Harrods杯子跟提袋Godiva巧克力、Whitterd茶包...等,反而是本來以為純旅行不會買太多東西的我們,整個殺紅眼,幾乎到每個城市都逛街補貨,真的不禁讚嘆英國實在太好買了!




【Harrods地下一樓的紀念品區】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像不要錢似的瘋狂搜括鑰匙圈、提袋、杯子、小熊...。奇怪,到了國外好像什麼東西都變可愛耶!大腦受到催眠般不斷浮現「把錢花光.為國爭光」八個字;現金不夠?沒關係,把卡刷下去...,結果在這邊我才學到一件事,原來出國前最好先提醒銀行自己可能在國外刷卡,省的跟我一樣,買第二個Burberry包包時,竟然不能刷,後來是等台灣HSBC打手機給我確認行程才OK,這筆國際漫遊費用就要自己吸收了 ><" 算了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,以後就知道囉 ^ ^

ps.這隻大熊在新光三越南西店門口也有,竟然可以買耶!標價五千英鎊..
pps.很幸運的遇到Harrods打折,同事要的Burberry包包原價550鎊,專櫃打九折,再加上退稅,相等於台幣21,500,我猜在台灣應該三萬以上吧!



英國有很多知名的服飾品牌,其實在男生看來都差不多啊,至少我是不懂啦!但女生只要一聽到"台灣買不到"...或"台灣貴很多"...這幾個字都無力反擊,馬上衝進去殺他個片甲不留~ 哈。ZARAH&MGAPAccessorize最符合她們胃口,幾乎到每個城市都要逛一下,看有沒有漏網之魚 ><"

嘖嘖..佩珊應該買了在台灣一年份的衣服跟飾品吧!
"女為悅己者容"~ 嗯..很好!我一直這樣說服自己..




草帽就是Accessorize的戰利品!!! 原來台灣是由新光集團的小公主代理,上網查才知道在英國原價約七百元台幣的帽子,這邊要賣二倍價錢,嘖~還真是買對了:P



玩偶是另一個重點!英國真的很厲害,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特色,像倫敦有福爾摩斯熊柏靈頓熊,在愛丁堡看到的蘇格蘭小熊更令人愛不釋手,佩珊在這邊幾乎想把整個櫃都打包起來~ 



後來這一隻就跟著我們到處拍照..



吃東西有他!



搭火車也有他!



還一起進去愛丁堡..



劍橋大學的熊感覺特別聰明..



除了熊以外,還有很多動物可以選,像這兩隻就是在湖區買的彼德兔主角。(作者-波特小姐定居於此,還可以搭船過去參觀她的故居)



這當中我最喜歡蘇格蘭高地野牛的小玩偶,那奔放不羈的長毛實在太帥氣了!
再寫一篇專門介紹..吽~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