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盼了盼、找了找、想了想...
我終於還是下手買房子了!

考量到預算、區域、地段、屋況、交通、學區、管理、環境、方便、熟悉、增值...
最後決定在三重市重新路四段,佩珊家的附近買了個中古大樓的房子。
(要考慮的還真多啊 ><" )

老實說,一開始我還是鎖定先看台北市的房子,預算八百萬!
但自從發現在大安、中正、信義區只能買小套房或四十年舊公寓以後,就死心了!
有人會說,這樣的預算還是可以買在文山、士林、萬華、大同、松山...啊?
或是中永和、板橋、南港、內湖、新店、北投...啊?!
但這時候又考量到熟悉的程度,因為上班這幾年一直在大安區跟三重間遊走,
簡單說就是已經習慣了!既然佩珊家附近房價不貴,
又何必要花同樣的價錢去買我們二個都不熟悉的地方呢?

果然...人對土地是會有親近感的!像全哥住古亭習慣了,優先考慮頂溪站的房子,
怡秋從小住蘆洲,也說以後會先看家裡附近的房子;

阿福銀行的工作可以轉調,就回高雄老家買房;同事yenyu說還是想住景美那邊~
就連宜蘭的我媽,也把隔壁的小小透天厝買了下來..

當然,台北市的房子還是最優的,尤其是大安區~~
像我現在住的復興南路這邊,除了木柵線捷運經過會吵以後,幾乎沒有可以挑剔的了!
走出去就是SOGO、誠品、東區商圈,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在這邊置產:P

至於三重嘛,給人的印象是「混亂」!我到現在還是這樣覺得...
因為鄰近台北市,,地理位置非常優越,成為中南部民眾移居北部最大聚居地,
但外來人口良莠不齊,而且大小工廠與住宅混雜,大部分地區均屬老舊社區,
雖然交通便利,但房價跟中永和相比一直起不來~

不過人家說,買房子自住是看未來十年的發展!
中永和、板橋在捷運還沒通以前,同樣是巷道狹窄,給人混亂的印象,
但隨著捷運通車,台北市民慢慢往郊區住以後,整個城市的感覺也愈來愈"井然有序"了!

我買的重新路四段這邊,算是三重的文教區,離比較亂的天臺、夜市有段距離,
靠近捷運「三重站」,走路大約五分鐘,新莊線最慢三年內完工。
就在剛蓋好的豪宅『三輝首富』對面!那邊一坪成交價約35萬,
八年的大樓買25萬應該還好啦 ><"更何況...同樣的房子在永和都已經不知道漲到哪去了呢~~


其實那附近的中古大樓成交價差很大,從20~30萬都有,
如果戶數太多、供給量大,或靠近高架橋就會比較便宜;
三年以內,又有河岸景觀的話,接近30萬也不無可能!
而我買的是在當地算小有名氣的社區大樓,聽說不少醫生、律師都住那棟,
雖然沒有view,但考量到保值性較高,還是買了~~

已經動工的機場捷運,會跟新莊線的三重站交會!

雖然完工日遙遙無期,但十年左右應該會看到吧~~~ ><"

ps.屋況不錯,該有的電氣、傢俱都有了。

呼..就這樣,以上報告 ^ 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