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個月部門業績不錯,另外也要為新主管舉辦迎新大會,
小老闆決定撒錢在101附近的「牡丹園」聚餐~~

嚇嚇!真的要去夢幻中的超昂貴高檔日本料理店嗎?會不會太奢侈啊?!
聽說晚上最最最..便宜的套餐也要一千五百元耶!嚇死人了~

這時候有位開過餐廳的美食專家同事說話了,
他去過牡丹園,不喜歡這種所謂的"創意"日本料理!
覺得魚不像魚、肉不像肉,總之就是不對味~~
但在其他同事都沒去過的情況下,無論如何,就算不好吃,也想去嚐嚐 ><"
簡單說,人就是犯賤啊!哈哈&^%#^#$

事後證明,大家真的都失望了..:P

唯一值得欣慰的是,裝潢果然夠高檔!古色古香~
而且服務生多又勤快,關門時還會轉身鞠躬呢!
我個人覺得一千五的套餐當中,有一半的錢是吃他的裝潢跟服務:P

菜還沒上,新主管就迫不及待加點了清酒,果然內行,
正所謂"酒足飯飽"...如果創意料理吃不飽的話,
至少要好好喝個痛快吧..那就不客氣囉~

哇~~裝清酒的瓶子!藍色中空的部份是放冰塊用的,
很漂亮耶!有fu~有fu~~

招待的小菜!醃蘿蔔跟醬瓜,雖然蠻脆的,但有點太鹹了~~ 
這時候新主管對服務生說:
「啥!只有招待小菜喔?這太普通了吧!好歹也來點魚皮嘛!...」

結果馬上被打槍!「 先生,不好意思喔,我們只有招待小菜耶,沒別的了~」
我猜他們心理的OS是「更~~有的吃就吃,還講那麼多,給我吞吧~~」

豪華海鮮拼盤:分別有三片魚肉、甜蝦、山藥海膽、現磨哇沙米、黑豆、海藻、玉米筍等,
中間那塊生魚片有略烤過,腥味較重!是不是烤過的魚都會這樣啊?
我吃不太習慣耶,為什麼電視上的日本人都說的那麼好吃呢 ><"

剛去澎湖,吃過十片海膽180元的我,很想知道這種高級餐廳的有什麼不一樣,
嚇嚇~~怎麼...這是怎麼回事?怎麼腥味會比澎湖便宜貨的重呢?
這不是海膽、這不是海膽......................  人家想要澎湖那種有淡淡甜味的啦 ><"
是個人口味的關係嗎?難道我就註定沒有上高級餐廳的命?嗚嗚.....

蝦子、魚肉蛋糕、鰻魚:
開始了!創意料理就是每種菜上來都要請服務生解釋才知道在吃什麼:P
其實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可惜我都不記得叫啥名字,
印象中只有中間那塊黃黃的、用魚肉做成的蛋糕還不錯!蠻特別的味道~~

北寄貝+綠竹筍:嗯...貝肉蠻Q的,最底下的綠竹筍有煎過,不錯吃 ^ ^

炸雞、包著蛋皮的蟹肉:我覺得這邊油炸的水準蠻高,
每一種食材幾乎都能炸的恰到好處,酥酥脆脆不會太老!
還用蛋皮包蟹肉喔?但我覺得少了點海鮮甜美的滋味,
師傳,以後不用麻煩了,直接給我一隻蟹吧 ><"


嫩煎牛排and不知名的米:看起來紅紅的、好像還很生的牛肉,
吃起來竟然沒有血的感覺耶,怎麼弄的啊!不錯吃~~
雖然旁邊同事Y小姐說這不是鮮甜的美國牛,
但小胖子覺得已經是到目前為止比較值得稱讚的了:P

魚子醬and魚卵壽司:中間都是生鮪魚肉、酪梨,
四周除了用海苔包裏以外,還有一層生蘿蔔...

well,我只能說,一口咬下,幾乎都是蘿蔔的辣味!
感覺怪怪的,實在夠"創意"啊 ><"
另一邊的同事B小姐吐了出來,真不給面子,哈哈^#^%$@

有一片"剝皮魚"魚肉的味噌湯:是的,這是最後一道菜了,
原本還在期待有龍蝦或鮑魚的我頓時傻眼...

什麼?一千五的套餐,竟然是這樣來結尾?!
雖然味噌湯味道還不錯,但也太...寒.....酸.........了吧 ><"
好歹弄點特別的魚啊!剝皮魚我家自己就會煮了..

甜點:黑糖蒟蒻+水梨
嗯...終於有大家都稱讚的東西了 ><"
真替這家餐廳捏把冷汗:P

飲料有抹茶菊花茶兩種選擇,
熱抹茶剛入口苦澀,但聽說順順的喝完會漸入佳境,
冰抹茶較甜,有點像之前同事從日本帶回來的抹茶牛奶,蠻好喝的~

整頓飯下來,總覺得不值這麼高的價錢,
同樣創意料理,還不如新店「大山無價」給人的驚豔感!
請看回顧:部門聚餐- 大山無價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errylin0406/13188581

還好最後有瓶清酒沒喝完,讓我打包帶回家!
頓時開心不少,哈哈&%#$&*#
我想..以後自己是不可能來這邊的了:P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