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歷經最近的台北股市暴跌,在今天賣掉大部份持股後,
小胖子的心情就像那隻狗狗一樣,輕鬆啊~~

正所謂「人都在海裡了怎麼能不游泳呢?!」,
在某大券商上班的我,當然也要好好"關心"一下台股,
怎麼關心呢?光看研究報告、新聞是不夠的!
我不贊成什麼模擬投資、紙上作業,那太假了 ><"
直接把錢砸下去就對了!這丟是愛台灣啦~~~ :P

說實話,這個波段我其實賺的不多,
沒辦法像經理一樣買台Lexus犒賞自己..
她有天還語重心長的說:
「x宏,趁年輕要衝一下!多頭市場要買"投機"股增加報酬率!」

可惜我太膽小了,那些漲翻天的IC設計股一支都沒上車,
只敢默默去買穩定中帶點契機的高雄銀、合勤...等,
比起經理,大概只能買Lexus模型車吧 ><"

還好天公疼憨人,最後的末升段有控制資金比重,
沒有把所有錢全部衝進去追那些漲高的股票!
套句某客戶的名言「不吃!比較不會拉~~」...
這次大跌沒什麼傷到,小吐了一些獲利回去而已!

感覺上外資似乎在期貨佈了不少空單,
散戶又跑著打死不退的決心!
我決定還是把股票賣一賣作壁上觀。各位繼續玩啊,我走先~~

當然散戶不見得一定輸唷,
哪天外資發現怎麼賣都賣不下去,反手來買也有可能!
前陣子的韓國股市就是這種例子XD

所以..現在保留子彈、儲存實力是很重要的,
要是在最近的震盪中追高殺低,
哪來的錢佈局下一次的起漲呢?!共勉之...

借用兩位客戶說的話跟大家分享:

「something is better than nothing.」
「頭部一日,底部百日!」

希望大家都投資順利,
千萬不要在多頭市場裡莫名其妙就陣亡了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