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游主席、游前縣長、宜中的學長...
請不要再丟我們宜蘭人的臉了><"

我是很不願意在網誌上討論政治的,
對倒扁反扁也沒那麼大的感覺,
但是...最近游先生的談話,倒是讓我一肚子火都上來了...

先在是紐約說,
「靜坐活動發起當天,天公下起大雨,代表天也不肯倒扁,是『天助阿扁,天助台灣』」,
這也就算了...

竟然又講,
倒扁就是代表『中國人糟蹋台灣人』,穿紅衣倒扁是象徵共產黨和毛澤東。」 
我的媽呀!聽說這句我都快昏倒了...

結果,聯合晚報批評他,
「民進黨的"三寶"立委可以退出江湖了,因為現在的民進黨是"一寶"獨霸,"鎮黨之寶"─就是黨主席游錫堃。」
「游錫堃挺扁已經挺到言行錯亂,完全不像是執政黨主席,是『政治弱智』。」...

說實話,『弱智』這種講法是過份了,有點言語暴力!
我也希望聯晚能道歉,展現媒體的自制,
但游錫堃最近講話也真的是太不恰當了...

宜蘭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
長期以來,大部份的人政治傾向都偏綠,或者應該是說,偏"黨外"...
在國民黨統治期間,跟嘉義號稱是兩大民主聖地。
我從小生活的環境跟接觸的人,幾乎都是支持民進黨的!
林義雄的老家就在我家附近,他的妹妹還是我國中數學老師呢~~
(林秀靜老師教的很好,人又客氣..)
宜蘭中學也號稱是民進黨的搖籃,同學們一個比一個"反叛"...

有這樣的生長背景...
最近那麼多倒扁的聲音,我本來還可以忍住不附和的,
但聽到游錫堃大言不慚的放砲,實在是看不下去了><"  真是吐血~~~ 

記得宜中有一個傳統,就是在集會的時候,
同學如果反對台上師長講的話,就會發出「噓...」或「嗚...」的聲音,暗示他下台!
(有點像英國國會的感覺,上次看到親聞還蠻親切的呢:p)

所以,我決定寫這篇給敬愛的"游學長",
希望你謹言慎行,被人罵要虛心檢討,深自反省...
不要再有什麼「罵我弱智,就是罵宜蘭人!」之類的鬼話出來..

...

最好是把我們都拖下水啦,丟臉死了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