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記得我"很小很小"的時候,
大人們就說要開「北宜高速公路」...

過了十幾年,
歷經改朝換代,連縣長都由執政24年的民進黨換成國民黨的了,
終於...要在今天正式通車囉

但是中間的辛苦不為人知,
聽說流出的地下水量多到像條河...
聽說死了二十幾個人...
聽說國外專家都覺得不可能打通...
聽說弄壞了十幾億的"先進"機器...
聽說......
真的太感人了,我都快哭了

以往回家都要坐上兩個小時的火車,而且通常都沒座位><"
(北迴線是台鐵最賺錢的路線,更~~~)
但要從今天開始,台北到宜蘭只需要四十幾分鐘耶,讚!
傑克,這真是太神奇了~~~
(當然是指不塞車的話:p)

以後大概很少有機會走北宜公路了,
從上面俯瞰龜山島與蘭陽平原真的很美~~
(連孝瑞都稱讚不已,請看他的相簿)
九彎十八拐曾經讓我小時候吃足苦頭,
每次經過總是吐的一塌糊塗~~~
有一回我還強忍到台汽的台北總站才噁出來,
害我媽拿拖把幫忙擦,真不好意思><"

可以想像的是,
未來整個宜蘭的樣貌將大大的改變,
記憶中那種寧靜的海邊景色也許將不復存在...
(會不會被"狂奔"的沙灘車取代呀><" 要是搞的跟墾丁一樣就很慘了~~)

很美吧!這是真的,我在海巡當兵的時候每天看...
(但通常是偷懶睡了一覺醒來的時候:p)

隨著北宜高通車,
宜蘭會變成怎麼樣呢?
我來猜一下...

首先,絕對是市區大塞車!停車場大爆滿!
每個風景區也是人多到不行,礁溪溫泉、蘇澳冷泉、南方澳漁港...

海產店生意興隆!
南天宮的金媽祖笑開懷^ ^
喔耶...

羅東夜市擠到不能再擠,賣羊肉湯的阿伯超爽~~~
林場肉羹把隔壁整排店面都買下來...
三星卜肉的號碼牌衝到200多號><"
員山魚丸米粉賣到蓋大樓...

無荖坑露營區週末大客滿,
海邊水上摩托車狂飆...
寧靜的登山步道人聲鼎沸~~
冬山河、運動公園、傳統藝術中心草皮被踩爛...
清潔隊垃圾載了一趟又一趟><"

再來,原本綠油油的平原將被一棟棟高樓取代!
現在宜蘭最高的大概二十幾層吧,
以後...就很難想像了。
不過,宜蘭是"非常"會地震的地方,
建議要住大樓的人,考慮一下:p
(每次一有地震,先猜震央在宜蘭.蘇澳,80%會猜中!屢試不爽...)

然後...隨著科學園區與大學分校的建立,人口開始移入,
各種連鎖商店、餐廳也跟著進駐宜蘭,
錢櫃、好樂迪、家樂福、大潤發、華納威秀...
反正就是大都市該有的東西都會陸續出現!
(但我最擔心的是MOTEL、酒店一家一家開><")
......

三面環山的宜蘭,
歷史上的大事總跟交通建設脫不了關係,
清朝時的淡蘭古道、早年的北宜.濱海公路、十大建設的北迴鐵路...
都為宜蘭帶來了不少變化,
但我想都比不上這次雪山隧道開通來的劇烈!
房地產、工商發展等,應該都會大幅成長,
觀光業則必須轉型,朝向更精緻的層面發展,
否則很快就失去吸引力了,

衝啊!宜蘭,
GO.GO.GO......

ps.我看接下來應該會有不少人找我去玩了吧!請跟我秘書排時間,謝謝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