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個人對傳統的甜品沒有抵抗力!
尤其是仙草、紅豆湯、米糕粥之類的..

第七攤:『江水號』
最期待的極品終於來了~~
江水號是民國二十年開始經營的小攤子,在台南嚇嚇有名!
冬天的米糕粥、芋仔湯、花生湯、紅豆湯,
夏天料多實在的八寶冰、紅豆牛奶冰...
在台北就一直朝思暮想著,要是能來碗加了米酒的米糕粥該有多好啊...
這天唏哩呼嚕喝完,
整個人洋溢著一種"簡單的幸福".. 開心...

第八攤:『紅豆小屋』
眾所皆知~~台南人愛吃甜!記得妹妹剛到成大唸書的時候,
排骨飯的醬是甜的這件事也困擾著她許久:p

路邊到處都有賣「紅豆泥」,聽說是全哥媽媽的最愛,
對嘛!爆米花算什麼!看電影帶紅豆泥才炫啊~~
堃宇好奇的也買來嚐嚐,請恕我沒有拍照存証,
因為..就是紅豆泥呀,沒什麼好拍的 ><"
台北人比較少
這樣吃,口味還不錯耶!真的!去台南不妨嘗試看看...
我自己也是從剛開始的不屑、排斥,到後來變成一口接著一口唷~~


第九攤:『周氏蝦捲』
排了快一個小時才吃到的蝦捲,真是令人又愛又恨!
酥脆的金黃外皮,再加上鮮美的內餡蝦仁,
周氏蝦捲真的比其他家更合我口味,

但是大熱天排隊讓人火氣都上來了><"
過年去台南這種事還是偶爾為之就好...

最後有勞清源他們去買第十攤:『同記安平豆花』,
其實這傳統的口味台北也不少,
但大老遠跑來台南,不買一杯好像也說不過去:p

我拿到的是「紅豆+豆花」,
手工豆花的口感細緻、滑嫩、入口即化...
但是隔壁時健的「粉圓+豆花」好像比較優耶!
小小顆的粉圓,比50嵐的粉圓還要Q唷~~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