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南美食的第一站,就從「雙全紅茶」開始吧!
地址:台南市中正路131巷2號

紅茶到處都有,但要煮的香、澀、甘...恰到好處就不多了,
這家雙全紅茶很合我的口味,實在不太會形容,反正喝的很順就是了:P

他們是用台灣農林公司出產的"仙女紅茶",聽說是阿薩姆紅茶的一種!
種植在南投縣魚池鄉,也就是日月潭附近,
農林還有出一種比仙女紅茶更高等級的"日月紅茶",
之前妹妹有買回家泡過,喝起來味道跟雙全很像,
從此我才知道,原來紅茶也有國貨,而且味道好又平價!.


第二站是我朝思暮想一定要吃到的「福記肉圓」~
為什麼呢?除了台灣之光阿民尬意以外,重點是我媽超喜歡吃!
聽說她每次到台南找在成大唸書的我妹,
都要外帶很多粒福記肉圓回宜蘭吃!

嘖嘖...有很會做菜,嘴又很挑的媽媽尬保證,
雖然沒吃過,但我打從心底就覺得它一定好吃..

這次終於讓我嗑到了齁!哇...實在太讚了~~~
皮Q、餡香、肉彈牙,醬汁也很搭!害我差點流下感動的眼淚@@
回台北吃不到了怎麼辦?...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5號

福記肉圓隔壁的「莉莉水果店」也是第一次光臨!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
well...想不到賣水果也能這麼出名 ><"
嗑完的感想是..嗯......就是新鮮、蠻甜、切的很工整的水果:P
旁邊還有外國人來吃,寶島台灣真是水果的天堂啊...


莉莉水果行再過去一點,有間妹妹超級推薦的「郭姐茶坊」

她說這家的「黑糖鮮奶波霸」非常好喝...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

這味道...有點像台北的元氣Q奶!
但是沒有那麼甜膩,好喝好喝~~~~~~~~
聽說這間店開很多年了,之前竟然都不曉得,
我猜元氣Q奶是偷學他們的吧 ><"


隔天早餐是台南赫赫有名的「阿憨鹹粥」~
地址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

菜單:鹹粥、虱目魚肚湯、魚頭、魚皮、魚腸、油條、虱目魚香腸..等,
台南人真是幸福,早餐種類的選擇多又豐富!
這次我學在地人叫了一碗魚腸小菜,
結果...那種軟腥的口感,還是不習慣%@^@%
最後沒嗑完,真對不起那條被宰掉的魚..  I am sorry...

比起阿憨鹹粥,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嗑的那家店,
香噴噴肉臊飯+
虱目魚肚湯!
下回去台南一定要好好回味一下..

離開台南前,不忘外帶「富盛號碗粿」
地址: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

以瘦肉、蝦子、肉臊做底,搭配店家自製的醬油膏,
加上用放置一年的再來米磨漿蒸煮,
吃完只有"口齒留香"四個字可以形容了 ^ ^

最後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!
台南美食,再~~見~~~~了~~~~~~~~~~~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