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:30am,全哥再度現身海邊捕捉美麗日出!可惜天公不作美~
但他堅持留下彷彿木村拓哉【GIFT快遞高手】的帥氣身影!

其實...比較像"阿龐"耶......


日期  天氣  里程   平均時速  時間   住宿 
11/15(日) 陰+逆風 108.33 km  16.2 km/h  6:38:37 hr 台東花格子民宿

199甲-199縣道-台9-台11-台東市

離開旭海!代表環島旅程已經完成1/2,有點感傷...
因為接下來將沿著花東縱谷.宜蘭回「台北」,天啊..目標是台北$^%!#
想到就不開心!那是個人吃人鬼吃鬼的地方..

(前半部南下就覺得愈騎愈High,因為目的地是「墾丁」 ^ ^ )

好哩加在,東部這段路至少有美景相伴!這也是選擇逆時針環島的原因之一,
要是順時針沿著西半部城鎮回去,將是多無趣的事啊 ><"

Day9.路線不但超過一百公里,還要挑戰400多公尺高的壽卡,
加上可以預期的大逆風,害我們繃緊神經,七點就起床準備出發~




民宿老闆娘煮了熱騰騰的魚丸麵!哇..好香喔,我跟阿龐咻咻嗑起來~
啊..是全哥啦!全哥...這不是我認識的你啊!面容為何如此樵悴?在海灘發生什麼事嗎?
怎麼像被那群看日出的女大生揉躪過?

啊..一定是為了讓我們保持體力,您捨身取義以一擋百吧!
辛苦了!我跟Dr.向您深深鞠躬!
但以後有這種機會請不要幫我們考慮太多,還是Play一下吧..




老闆娘笑嘻嘻拿了一瓶自己泡的辣椒油出來,
"粉辣喔!! 加了粉香粉好吃...",接著就自顧自的滴一些在麵上,
我跟全哥盯著沒見過的超小辣椒,好奇詢問
"那是啥?"

"角角"~ 老闆娘斬釘截鐵的說!
"角角"?咦..喔...角角....是新品種嗎?旭海才有吧?(心裡OS)
"角角"~ 她又大聲說了一遍!(開始帶點鄙咦的語氣~)

我跟全哥面面相覷...
唉啊,她一定覺得這些台北俗太淺了吧!

"角...角........." 老闆娘終於發飆了,發出高雄人的怒吼............

這二個人怎麼都說嘸聽啊!
"拉拉ㄟ啦" !!!!!!!!!!!! (台語"攪一攪")

靠夭啊!原來她根本就沒聽到我們的問題嘛~
只是想叫我們趕快攪一攪吃看看 ><" 誤會大了。

呵..真的更好吃了,謝謝喔......




*Y_Y *  

老闆娘不忘呵嚀菲傭把招牌拍進去!屁股還猛然向後頂了一下全哥~
路上只見他強忍著淚水,這組想必是中了
$^%!#

「好久沒有這麼青春的肉體了!!」
「記得幫我家宣傳一下喔~~」
「少年仔沒驚啦!只要撐過前面那段山路就好了...」


又是一間溫馨的民宿,開心...



原來號稱台灣最高級的「牡丹灣villa」在旭海啊...
住不起至少拍張照留念 ><"



199甲-199縣道-台9(南迴公路)

連續十公里左右陡坡,感覺好像很難,
但沒有逆風,氣溫涼爽,非常舒服愜意~



底下就是旭海小村落。與世隔絕...



「卡魯夫.巴蘇利排」... 咦,他也是"排ㄟ"耶!
哈哈$%& 阿福,我們遇到學長了啦!

「學長好!!! 請問學長是幾梯的? 我51期2梯~」
「學長辛苦了!喝很多酒齁,臉這麼紅$@# 祝你高票當選喔...」

在全哥跟Dr.翻白眼準備揍人下..
我才不情願的離去,「學長下次再聊..Bye Bye.....」


後記:

12月初選舉結束,惦記著學長選情的我趕緊上網查詢,
結果竟然找到這則新聞
屏東/涉賄騷擾證人 林傑西夫婦收押】。

掯$#%! 恥辱!!! 他x的,虧我還跟你聊那麼久!
不好好做人竟然賄選,這就算了還被抓到..丟臉!!!一點保密觀念都沒有!
學的都還給步校教官了嘛!根本不配當排ㄟ,搞什麼飛機啊~




快到壽卡前經過一個很美的小村落,旁邊都是野薑花耶~
實在太有fu了,Dr.再次發揮導演本色指揮我們拍照...

併排騎車是肯定要的!!



夢幻的兩小無猜沙龍照...
嗚!!一定要搞這麼gay嗎?




全哥:「掯..又被埋伏了!!!」
痞子:「他x的,三聯會竟然跟到這裡來~」




導演:「卡~ Very good!放飯...」



談笑間到了南迴最高點「壽卡」,廢棄派出所已改成鐵馬休息站!
上班時間有鄉公所員工來整理環境招呼車友~ 蠻好的。
早期整面牆被亂塗鴨的現象不復見,只剩室內掛了留言板意思意思爽一下!
應該晚上就被擦掉了吧 ><"

為了宣傳隊長瑞哥的神奇轉速,我們決定幫他取個綽號!
全哥突然想起前一晚民宿的超強脫水機(SPINNER)~
哈哈..那就叫他"SPIN MAN"吧$#*!$%

SPIN MAN
隨時協助你(妳)!!
0938927xxx




嚇嚇!笑瑞要出名了...網路上會不會開始討論啊?

台中小美:「好靚啊!! 那天腳扭傷,SPIN MAN扛著我騎到醫院耶~」
新竹蜜糖:「SPIN MAN對飆車族,一個打十個! 他..他是我心中的黑暗騎士!! (羞~)」
台北志玲:「穿緊身褲好in喔~ 比周董還帥@@」
高雄阿菊:「SPIN~~ 我好尬意你,看到留言請pm....」

嘖,,笑瑞你能有今天,真的要感謝我們啊!!




經過很爽的南迴公路下坡後,開始騎在東海岸路上,
但完全感受不到應有的風光明媚,取而代之又是超大逆風 ><"
這時想起電影【練習曲】裡一句詩情畫意的話~

我和我的車,捲起太平洋的風!

掯..為什麼變成「我和我的車,遇到太平洋逆
,嗚~
不公平啦,拍電影都那麼爽,現實生活很慘
$#*!$%



海岸公路比想像中辛苦!高高低低、卡車多、路邊碎石更多~



補給點少,每隔幾公里才有商店!看到小七招牌超感動的~



個人最喜歡的體力補給是「統一布丁」 完上路,精神百倍啦~~~
另外,營養口糧、巧克力、純喫茶+鮮
乳...等,
幾乎都是每天必嗑,怪不得環島完體重不降反升 ><"



快到台東市前,經過八八水災很嚴重的太麻里!
只能用"滿目瘡痍"來形容~ 地基流失、橋樑斷裂、電線桿只剩半截~
可以想像當時有多恐怖,速速離開...




經過一整"荒涼東海岸"旅,大家看到飛機的時候都喜極而泣了!
台東市終於到囉 ^_^ 可惜傍晚「卑南包子」已經關門,
只好請民宿老闆明天幫我們宅配給台北朋友:P

環島9天,車子開始出現異狀,煞車、變速..都怪怪的,
尤其經過下雨摧殘,零件沾滿泥巴砂土,一整個不順~
所幸遇
Giant台東直營店佛心來著,免費幫大家檢查車況.上油,
之後果然平順許多,煥然一新呢..




等待的時間,店員建議我們到附近吃晚餐,
像「老東台米苔目」、「林家臭豆腐」...等。




老東台米苔目超多人!但我們三個一致認為普通:P
其實店員有說,在地人覺得「大樹下米苔目」更讚,
可惜離Giant店比較遠,才沒推薦我們。

林家臭豆腐還不錯,深獲Dr.好評 ^ ^




台東市真他x的大啊!
光是從捷安特到花格子民宿就騎了半小時~

全哥電話訂房的時候,老闆說:
「你們在環島啊?太讚了!我也有騎車...」
「打折沒問題,再幫你們安排最大附陽台的房間,住的開心就好!」
讚!阿莎力!台東真有人情味~

因為民宿比較偏僻,老闆特別請助理騎機車帶路,
那位小姐人真的很好,不止熱情招呼,隔天還幫我們宅配卑南包子,
所有吃到的朋友記得要謝謝人家啊$@#
 

待續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