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房子...

簡單明亮、沒有過度裝潢、類似歐洲田園農舍,
跨年當晚住在宜蘭三星『飛鳥小屋』簡直像作夢一樣 :)

常有朋友問,推薦宜蘭哪間民宿?呃...這....那個..........
喂!我是宜蘭人耶,從小到大都待家裡,根本沒去過民宿啊 ><"
不知從何推薦起?「自己上網查吧~」已經變成制式答案了:P

話雖如此,家鄉宜蘭號稱台灣民宿起源地,
我還是會稍微留意比較特別的啦~ 其中有間一直想去住住看!

那就是偶像劇【命中注定我愛你】女主角陳怡欣的家 ^ ^

飛鳥小屋
宜蘭縣三星鄉尾塹路36-6號
03-9559869、0912003938
http://www.flyingbirdhouse.com/



小巧、溫馨、彷彿舞台劇場景的客廳一隅。



電視上印象最深的就是客廳裡有個白色階梯。




還有屋外通往二樓的扶梯。



慵懶、舒適的閣樓。



室內只有簡單的木頭傢俱,可以說幾乎沒有裝潢!
1、2樓各有兩張雙人床,等於全棟只能住八位客人,
就算閣樓舖床單也頂多再加二人。

不曉得大家想法如何?我覺得...

  這  樣  就  對  了  !

現在很多民宿標榜豪華、高級,東西都用外國名牌,
房間數愈來愈多,價位也愈來愈不親民$!#  請問這算哪門子"民宿"
尤其是那些老闆自己不住裡面,請管家打點一切的...
講難聽一點就是搶錢嘛 ><"  乾脆開飯店算了~

(哈..好像太激動了!對民宿亂象不吐不快...)

飛鳥小屋是L型連棟房子,原本一邊是老闆姐姐住的,幾年前空出來,
現有兩個房間,包棟八千元(含早餐)的設計,很明顯是來交朋友 ^ ^
VERY GOOD!完全符合我理想中的民宿風格。




早餐更是經典!2010年第一天起床就吃的這麼幸福,
想必會有整年的好運吧~

季節水果、生菜莎拉、自家烘培的土司麵包、蛋糕、點心、現磨咖啡跟紅茶,
我的老天爺啊,老闆娘的英式鬆餅實在太好吃了,比Smith & Hsu還棒...
說完全不加水,直接用初鹿鮮奶,怪不得如此濃郁!


連吐司麵包都自己做?會不會太強啊!有民宿這樣的嗎 @@




早餐是在老闆充滿書卷氣跟咖啡香的家裡享用,風趣的他一直陪我們聊天,
佩珊同學們好奇的詢問拍戲過程,我則是聊騎車及宜蘭景色..

這應該是出遊經驗裡最好的一段早餐時光吧!



慵懶的秋田犬MALU,完全符合民宿Style。



很愛往人身上爬的喵喵。



實  在  太  開  心  啦  ~
真的!住飛鳥小屋實在太開心了,尤其早餐,強力推薦~
謝謝老闆熱情招待,我已經想揪團再去一次了。

希望跨年大吼大叫沒有吵到他們:P


宜蘭》三星飛鳥小屋 坐擁田園風光 (聯合報2006/5/17)
http://travel.udn.com/mag/travel/storypage.jsp?f_ART_ID=1002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